Wednesday, July 8, 2009

马来西亚围棋部落格,参见!

大家好,我是马来西亚其中一名围棋爱好者,由于我发现在网络中找不到一个专门介绍马来西亚围棋活动的中文网站,就希望在这里起一个头,用我肚里那微末的墨水,建立一个和各棋友交流、传播围棋活动种子的一个天地。

尽管如今围棋在马来西亚的发展还不够普遍与大众化,比如要找一位称职的对手,甚或是买一副质量不错的棋具,都还相当不容易,但是,在马来西亚,还是有着一群人,对围棋有着深挚的爱好和兴趣,且对围棋的发展极为用心的。而我们也在等待着你们的加入。

是的,下围棋不是孤独的梦,也并不只是在网络这虚拟的世界才可以一解棋瘾之馋的。比起个人独自的对着书打谱,又或是利用滑鼠在屏幕上下棋,用手指拈住棋子面对面式的对弈,那感觉更棒吧?

在这个部落格里,我希望我能从马来西亚围棋的历史、各棋友的围棋故事、我下棋心得和各文章小品里面,和所有的棋友分享与交流。

另外也希望个棋友能在坐隐手谈间,奕出自己的故事,寻找自己棋的知音。尽量多留言,好让我们更知道你们!

马来西亚围棋部落格,参见!

6 comments:

  1. 你好,我对围棋很有兴趣。
    希望可以在这多了解各棋友的围棋故事

    当然这部落格大家要多支持啦,毕竟很难得有那么个地方让大家交流交流~

    ReplyDelete
  2. 看了你的文,又有想下棋的衝動了~

    ReplyDelete
  3. 致insane:欢迎你加入,也谢谢你的支持^^

    致takao25:朋友,你以前常下棋的吗?希望你能重拾下棋的兴趣。

    ReplyDelete
  4. 我是来自彭亨州的高中生
    看了《棋魂》后开始下围棋
    可是一直都是新手的水准
    可能是没对手可以较量吧
    我真想尝试下围棋的感觉
    可是我国好像都没卖围棋

    ReplyDelete
  5. 我對圍棋有興趣,不知如何參與? JAPAN CLUB KUALA LUMPUR 又是接近哪裡?

    ReplyDelete
  6. 您好,我是台灣的業餘棋手,由於現今的各國圍棋史過於雜亂不整,加以多數棋手對圍棋歷史卻不甚了解,便想利用閒暇之於整理各國圍棋史以方便日後能撰寫圍棋史,但對於東南亞的圍棋史以及圍棋協會歷史卻難以尋查,倘若方便的話,能否提供您所知道的資料幫助我了解東南亞的圍棋發展情勢,不勝感激。

    我的信箱 : serene_sea0712@hotmail.com

    ReplyDelete